主页 » 科技 » Google Maps 拿下 iPhone App Store 免费类下载头名

Google Maps 拿下 iPhone App Store 免费类下载头名

2012-12-14Google Maps 拿下 iPhone App Store 免费类下载头名已关闭评论

image

北京12月14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昨日谷歌再度推出了iOS版地图,不久后该应用程序迅速成为苹果应用店App Store中的第一大应用。随便提下,谷歌的YouTube也成为苹果应用店的第四大应用。这意味着原先被苹果抛弃的iPhone本机应用谷歌地图和YouTube,现在都成为最流行的iOS应用之一。

全球的应用评论者都对iPhone谷歌地图着迷了。《纽约时报》的产品评论员大卫·伯格(David Pogue)表示:“这是免费的、高速的和梦幻般的软件。”他对比了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发现:

–基础数据不同,当他输入“200 W 79, NYC”,谷歌地图直接找到了地方,而苹果地图却像喝醉酒一样。

–所有必要功能都有。语言驾驶指南、彩色编码实时交通信息和矢量地图。

–谷歌带来同样高品质的行走和公共交通指南。

–谷歌显示了街道有用的信息,如果你查餐馆,可以在信息屏上看Zagat评论、客户评价、菜单甚至图书预订。

–集成了谷歌地球

–设计“巧妙、简洁、清晰”。

不过他也有一些小的失望,如没有集成Siri等软件,不能像Android版一样下载地图,也没有室内地图,iPad版只是iPhone版的放大版。

《福布斯》也发表文章谈论了他们对谷歌iPhone地图的看法。他们总结出该软件有10大非常酷的特点:

1、全程语音驾驶指南,原先谷歌iPhone地图没有这种功能。

2、街景地图,这是苹果地图所没有的。

3、内置交通指南。苹果应用给用户提供的是第三方火车、汽车和地铁指南应用,用起来很不方便。现在谷歌地图成为苹果地图的第三方选择,可以说是一种讽刺。

4、支持iOS5、iPhone3GS和iPhone4,而苹果地图的一些功能如全程驾驶指南只能用在iOS6。

5、罗盘模式,允许你旋转手机,通过谷歌的眼睛360度全景看世界。

6、矢量地图(非以前的位图),使苹果地图又少了一个优势。

7、Zagat餐馆评价、菜单、部分餐馆还有内部照片。苹果是与Yelp合作。

8、与谷歌地球直接连接,并获得谷歌地球所有功能。

9、第三方开发者可向谷歌数据库提供信息。苹果是封闭式的。

10、摇动手机向谷歌发送反馈信息。

遗憾的是:没有iPad版(尽管iPhone版放大2倍也不错),自行车路线,离线功能和苹果地图宣传的直升机航拍视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