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» 热点 » 政府660万预算购Win8:官网标价488元 政府采购1100

政府660万预算购Win8:官网标价488元 政府采购1100

2012-11-21政府660万预算购Win8:官网标价488元 政府采购1100已关闭评论

南都讯 佛山南海区政府预算660万采购6000套Windows8专业版操作系统(每套系统预算1100元),遭网友质疑。据悉,微软中国官方网站上Windows8专业版零售价标仅为488元。

“660万预算是最高限价”

南海区政府准备购买windows8专业版操作系统的采购公示被网友贴在了佛山某网络论坛上。网友表示不解,为何官网标价488元的操作系统,政府的采购预算却高达1100元。

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楚茹负责该采购项目。据称,该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,采购6000套Windows8专业版操作系统,预算为660万人民币。11月6日,第一次招标因没有商家竞标,宣布流标。本次招标公示将在11月22日下午3点结束。

“采购预算660万是此次交易的最高限价,而非最低起拍价。最终成交价会低于660万,并不得超过同期市场价。”蔡楚茹说。

“并非488元的专业版”

据微软中国官方网站,在2013年1月31日前,用户可选择花248元下载升级,也可以从合作零售商处购买Windows8专业版,零售价为488元。一些软件网站上,声称14.99美元即可升级。

南都记者致电微软中国综合业务客服电话。对方称:“488元的价格仅针对个人用户,且规定每人最多只能购买5套。企业批量购买5套起购,准确的价格以销售商为准。”

蔡楚茹则表示,南海区采购的windows8专业版系统适合企业规模使用,满足内部联网管理与办公的需求,“并非官网上488元的windows8专业版”。

“定价过低,无人竞标”

蔡楚茹表示,从部分供应商和科技局处获悉,大多数供应商拿货成本每套近900元,加上近20%的税,和每套约50元的人工安装费,定价1100元只给供应商提供了约30元的利润,还包括2年的维护费用。“或许正是因为定价过低,无利可图,才导致无人竞标。”蔡楚茹说,“而明年一月份微软公司将对windows8专业版进行提价,这些原因可能导致第一次开标失败。”

此外,“248元的升级系统也无法适用”,蔡楚茹补充称,需要正版化的电脑,大多数系统陈旧,甚至部分电脑存在使用盗版软件的情况,因此无法直接使用优惠升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