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» 热点 » 刘翔摔倒单腿跑完全程

刘翔摔倒单腿跑完全程

2012-08-071条评论

 72049987

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,2012年伦敦奥运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在“伦敦碗”打响。中国飞人刘翔在第六小组出场,由于伤病影响,刘翔在跨越第一栏时摔倒,遗憾出局,他单腿跳到终点,亲吻最后一组栏架,就此告别了奥运赛场。

跳转之后来看一段视频。

刘翔在预赛中被分在第6组第4道。比赛之前,身着运动服的刘翔还微笑着向摄像机镜头挥手,显得十分轻松。可是比赛开始前,刘翔却在起跑器后方对有伤的右脚做着最后的处理。这也让人不免对他的伤势担忧起来。

当刘翔脱下外套,站在起跑线时,他的脸上再次露出微笑。当现场介绍刘翔的时候,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的掌声,这是对这位参加三届奥运会的中国飞人最大的肯定。

枪响之后,刘翔正常完成起跑,但是在用左脚跨越第一个栏的时候,右脚不堪重负,整个人意外跌倒。倒地后的刘翔坐在地上手扶右脚,表情痛苦。

在此之后,刘翔缓缓地站了起来,但右脚仍然不敢着地,用左腿单腿跳到场边,然后强忍着疼痛从场边一路向终点跳去。在路过最后一个栏时,刘翔特意又绕回场内,深情亲吻最后一组栏架。

当刘翔最后抵达终点附近的时候,两名已经完赛的选手上前搀扶受伤的刘翔,并举起刘翔的手臂,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。最终,刘翔在轮椅的帮助下离开了赛场,遗憾地告别了伦敦奥运会。

多年来跟随刘翔的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,在赛后面对镜头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,她说:“没有想到刘翔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涯,在这过去的四年当中,刘翔并没有因为脚伤而停止过一天的训练,过去四年的每一天伤病都在困扰着他。”

这是两位在大众媒介中表达了赛后感想的人,他们的心情和状态也是所有喜欢和关注刘翔的人们的一个集中体现,刘翔奋力奔向第一个栏架,又无奈地跌倒的时候,无数人都抑制不住自己伤心的泪水。但冷静想来,我们真的没有必要为刘翔留下伤心的泪水,因为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,这位“中国飞人”足够伟大,他给我们留下的惊喜、给中国田径留下的辉煌已经足够多了。

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,刘翔用12秒91当时平世界纪录的成绩,夺得金牌,从而成为了中国田径历史上首位夺得金牌的男子运动员。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上,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,2007年,刘翔创造“第九道奇迹”,他以12秒95的成绩站在了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上,短短3年时间,刘翔席卷了110米栏几乎所有的最高荣誉,成为该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。

回忆起刘翔的这些骄人战绩,那些曾经澎湃过的心潮再一次在我们心中激荡,再出色的运动员也敌不过伤病的侵袭,再辉煌的成绩也有走到终点的一刻。让我们记住2004年那个21岁的刘翔,那个给我们带来惊喜和震撼的小伙子,也让我们记住2012年这个29岁的刘翔,这个悲壮地离开赛场的战士。无论怎样,请我们擦干眼泪,再一次为刘翔鼓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