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» 科技 » 传闻 Intel 从 Broadwell 开始将不再能升级 CPU

传闻 Intel 从 Broadwell 开始将不再能升级 CPU

2012-12-01传闻 Intel 从 Broadwell 开始将不再能升级 CPU已关闭评论

image

 

虽然近年来 Intel 频频更换 Socket,导致 DIY 升级愈来愈困难,但至少不论是坏了主机板还是坏了 CPU(或只是想升级),都还是有可以升级的选择性存在的。但跟据 Impress Watch、SemiAccurate 和 ZDNet 等多方的小道消息,CPU 和主机板分离的日子恐怕不多了 — 下一代的 Intel CPU 代号「Haswell」,再下一代代号「Broadwell」,就是从 Broadwell 开始,CPU 与主机板的接点将从现在的 LGA(Land Grid Array)改为 BGA(Ball Grid Array),隐含着 CPU 将直接焊死在主机板上的可能性。
我们对这种 CPU 不能更换的设计其实并不陌生,笔记本多年来很少有让人更换处理器的可能,所以无论是 Intel 还是系统商,都对这种模式很熟悉才是。对 Intel 来说,这么做可以更紧密的控制 CPU 与芯片组之间的连动关系,特别是 Broadwell 预计将芯片组整个收在 CPU 的包装内,让传统的主机板功能所剩无几;对系统商来说,未来开发产品将更容易,而且消费者每次升级,就意味着必需重新购买电脑,何乐而不为?
未来主机板厂会变成怎样还真是个未知数,但消费者自行组装电脑的自由度大幅丧失,却会是件相当可惜的是。一旦 CPU 和主机板整合,这单一个元件将占去组装电脑大半的经费,而且在以量制价的原则下,选项必然会比现在少很多。对於已经逐渐凋零的 DIY 市场,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啊!

Inter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?是时代的进步,还是倒退,如果真的焊接在一起,或许对AMD来说也是一件好事。